ID488838294

双倾记 第五章 新生活

双倾记 第五章 新生活

希望大家关注我,支持我,谢谢!

https://www.hxtk.com/html/53/53338/1384259.shtml


虽说我们不在一块,但青梅总是偷偷抽时间来看我,听说她很是得六小姐欢心,她时常将六小姐送她的东西送给我,偶尔我会收下一些喜欢的。

厨房的工作不轻松,但也还不算太累。虽说厨房规定严格,但毕竟是厨房的人,吃的还不错,所以尽管天天干活,我不瘦反胖。因为刚到陌生地方,难免不自在,便很少说话,只是谨慎干活,这倒讨得了厨房大师傅刘厨娘的喜欢。

然而,人多的地方祸事也多,这是不灭的定律。丫鬟们都是八人住一间房,邻铺的黄丽阳是个话唠,没完没了地大声宣告着她的大事小事,若是大家心情好就罢了,若不好,总免不了一场口舌之争。若是不说话,她便唱歌,有时唱的还行,有时总跑调,让人忍无可忍。当然,让我不得不怀疑,她一旦闭嘴,是否便不可说话了,所以竭力不停嘴。还好,隔段时间,她又变得很安静,文雅温良,待人恭敬谦让。

我来的时候,正逢她安静期。 我们住在紫鸢间,每人都忙着自己的事,没人有时间搭理我,是她带我熟悉秋府的大概地形和人际关系。

秋府的老爷秋孟甫是当今天子的拜把兄弟,亦是永靖王,他有六房妻妾,大夫人刘氏为其诞下长子秋闻恒时难产而死。二夫人梅氏为其诞下一男一女,二公子秋闻笛和三小姐秋闻琴,几年前也因病去世。三夫人年氏无所出,但因为是当今恭妃的亲妹,所以很受尊宠。四夫人汪氏本是青楼女子,因永靖王的一夜风流,为其产下第四子秋闻琮后也被迎入秋府,五夫人是前任丞相之女李氏,产下两女,一女还未取名,便夭折了,另一女便是张碧灵和青梅服侍的六小姐秋闻语。六夫人苏氏刚进门不久,听闻很受永靖王宠爱,但却只有十九岁。

黄明丽虽说脾气有时莫名难测,但对我还是挺好的,我们便很快成为朋友。青梅送我的手帕、簪子等,我也会送她一些,她喜欢得不得了。

平静的日子如水般流过,但却发生了一件很令我惊讶的事。张碧灵竟然打碎了六小姐最爱的琉璃盏,被打了一顿后撵了出来,然后被分配到了厨房,正好紫鸢间一位姐姐被调走,她便搬了进来。休息三天后,伤还没好,却不得不干活,我看她可怜,不免暗中对她有些照看,她发觉后,对我苍白感激一笑。

一次给六夫人送食回来,遇到蓝水,他把我拉到一边,对我一做揖,诚恳的说:“麻烦姑娘多照看张姑娘。”我当时被弄得一愣,习惯性地点点头。他便迅速离去了。我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张碧灵,可他们有什么关系吗?难道他喜欢她?然后又摇摇头,自言自语道:“关我什么事?闲事莫管,也管不了。”


(ps: 十三谨说,希望大家喜欢)


双倾记 第五章 新生活

希望大家关注我,支持我,谢谢!

https://www.hxtk.com/html/53/53338/1384259.shtml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