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8838294

双倾记 第一章 她才叫青梅

猛戳这里支持我 https://t.uc.cn/1bzEJ

   他本不叫竹马,他姓马名竹。我曾问他,为何取这么“风趣诗意”的名字。他说,谁让他家在一片竹林旁边。

在我那个善解人意、温婉大度、体贴漂亮、美丽聪慧的姐姐来之前,伙伴们都叫我青梅。因为青梅竹马是一对,而我,总跟在竹马哥哥的身边,自然该叫青梅了。

有“之前”,便有“之后”。之后,她来了,爹娘说的我该叫作姐姐的那个人来了,那个叫青梅的漂亮姑娘来了,伙伴们似乎才记起来,我原来是叫青兰的。但我喜欢他们叫我青梅,我喜欢和竹马哥哥在一起,这喜欢,从我记事便有,早得我还不知道喜欢的意思,是和我的生命一样早的存在。

但是,在他们不再叫我青梅时,我也不再叫他竹马哥哥,我开始生硬的叫他:马竹。

我一直记得,那个下雪的早上,我不满地被娘从被子里拎出来,满肚子的火气无处可发泄。爹指着他手边一个粉雕玉砌的小姑娘,全然不顾我的怒气,对我欢喜道:“来,青兰,叫姐姐。”我瞪着那个“姐姐”,心想,原来是她让我不能睡觉。她被我瞪得满面笑容渐渐生硬,有些怯生生的叫我:“青兰妹妹,我叫青梅。”娘看我只瞪着她,狠狠扭我一把,我吃痛的“啊”了一生,心里恨极了这个姐姐,但屈服于娘的淫威,扯了一个笑,喊到:“姐姐好。”他们三个立即绽开了笑容。

在爹娘的授意下,我不情愿地带青梅入了我的交际圈。在打雪仗时,我暗中指使我的几个“手下”集中火力于青梅,每次她穿的漂漂亮亮的出门,回家时都狼狈不堪,我有些得意,心想,看回家娘怎么骂你。但回家后,娘并没有骂她,只是催促着她赶快去换身干净的衣服,免得着凉。我的心顿时又不平了,如果是我,娘定要骂我的。

虽说她来之前,我也是常挨骂挨打的,但因为是独女,一家人对我宠爱备至,可她来了,什么都突然变了,无论亲戚还是邻居,都时常羡慕地对我娘说:“我说云娘啊,你可真走运,有青梅这么个俊俏可人的闺女,人长得如此秀气不说,那女红厨艺样样不差,性子温婉体贴,以后啊,哪家的小伙子有这福分娶了她?”娘自然是客气的说:“哪有你说得那么好,不过家里的家务,她倒是给我分担不少,不像那青兰,像个疯小子。”

虽然我不满,却也不得不承认青梅的漂亮和厉害。我从来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起床的,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总能讨得父母欢心。她来了,我最高兴的事情便是,终于不用洗那么多的脏衣服了,尽管每次娘让我们一起去河边洗衣,可我在河里摸鱼,她在河边洗衣服,等她洗完了,我们便一起回家。虽然我讨厌她,也暗里为难她,可她总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让我觉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。

有一次,我不小心打碎了一只娘最爱的茶壶,顿时觉得天要塌了。娘果然大发雷霆,我知道肯定免不了一番皮肉之苦了,但青梅竟然说是她倒茶时不小心打碎了。娘第一次罚她,三天不许出门,而我躲过了一劫。从此,我不再为难她。

我记得青梅第一次挨打,也是因为我。在玩耍中,我让小豆子挂了彩,险些破相,小豆子的娘是出了名的泼妇,她领着小豆子找到我爹娘非要讨说法。青梅替我顶了罪,我娘赔了他们一笔钱,还当着他们的面打了青梅一顿,青梅一直咬着唇,没留一滴泪。那时候,我突然就有些喜欢她了,在大人背后也叫她姐姐。

但是有时候,我也会偶尔讨厌她。比如伙伴们说她和竹马哥哥是一对,比如娘拿她的长处比较我的短处,比如有些发育早的伙子拿着一些小玩意害羞地来找我,却是让我把它们转交给她时。

大多数时候,我还是有点喜欢她的。


猛戳这里支持我 https://t.uc.cn/1bzEJ


评论

热度(3)